赛技能、砺成长,打造“五零工匠”——中电 50所成功举办2020年度 “铁人三项”暨电子装调技能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26

50401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高技能人才成长环境,推进“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考核升级”四位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由所工会主办,制造部分工会承办,中电50所于10月24日举办“铁人三项”暨电子装调技能比武大赛。

相比以往,此次比赛亮点比较突出,一是除设置传统的“电装配”、“钳装配”等单项技能比武之外,首次特设“铁人三项”综合技能(暨电装、钳装和调试)比武,目的是引导并打造适应企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性高技能人才。二是高度聚焦工匠精神,致力打造 “五零工匠”。在比赛设计上,内容更加丰富、难度明显增加,进一步地突出选手的理论功底、操作细节、思考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目的是通过比赛,着力培养选手凝神聚力、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职业品质,树立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此次比赛得到了技能人才的热烈响应,吸引了共28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制造部电装组的蔡文容最终获得“铁人三项”综合技能比武的冠军,谈露平、陈阳则分获电装、钳装单项第一名。

中电50所工会副主席金晓钢表示,从成绩可以看出,选手们非常重视此次比赛,在赛前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所以有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表现。技能比武不仅是职工们展示自身技能的平台,也是促进大家学习交流和提升的重要方法。今后,所工会将持续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培养和激励综合型技能人才的成长成才,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的技术能力,进一步厚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50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支撑。

冠军风采

50402

每一次的进步,都是日积月累的付出,坚持努力只为心中梦想;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蔡文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