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机关离退休干部举行“三看”主题活动,赴淞沪抗战纪念馆、智慧湾科创园、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5

三看活动101

为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了解上海科技发展最新成就,激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激情,11月4日,市科技党委老干部处组织科技机关离退休干部赴淞沪抗战纪念馆、智慧湾科创园、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淞沪抗战纪念馆,大家聚焦上海人民的抗战精神为主线,从“全国救亡运动的前期中心”“侵华日军法西斯暴行的重创地”“对日作战的军事战略要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抗战文化的发祥地”“国际互助的桥梁和纽带”“迎接抗战的最后胜利”等方面,通过1663件珍贵文物和史料、图片、美术作品以及具有代表性和共鸣感的城市元素,在沉浸式体验、场景化演绎等多媒体陈展场景中,进一步了解了上海人民在14年抗日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历史画卷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

在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大家参观了废弃集装箱变身“集创箱”办公空间,世界最大规模3D打印混凝土步行桥,梅派青衣史依弘剧场以及音乐家宋思衡工作室等。

最后,大家来到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通过参观馆内收藏和巡展的3D打印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设计和应用成果,包括3D打印在医疗、航天、文化创意、服装设计、汽车制造、建筑设计等各个领域中的应用案例等,大家体验感受了3D作品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魅力。

本次“三看”主题活动的开展,让老同志们感受历史中的伟大精神,更体验高新技术的无穷魅力,大家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