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一次团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5

卫星院101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一次团员大会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兼职副书记、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邓海啸,高等研究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刘璐璐,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党委委员、科研管理部部长程睿等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卫星创新院团员参加会议。大会由筹备组组长曹金主持。

卫星院102

正式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邓海啸代表上级团委致辞,他指出,卫星创新院青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强化青年政治引领、培育青年成长成才、创新文化建设、科学传播、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引领;要准确把握创新院发展的战略要求,围绕中心,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学习提高,不断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他强调,卫星创新院团委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新特点,在创新院发展的新起点上继续发扬脚踏实地、改革创新的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能有新作为新成就的期望。

曹金向大会做了题为《共创有为青年团,助推创新院新发展》的筹备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团委筹备组九个月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围绕“关心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这一工作立足点,努力开展各类适合青年特点的理论学习与文化创优活动,包括坚持政治统领,提升青年一代理想信念先进性;坚持科创建功,树立青年人自己的品牌;坚持走进青年,做青年实现梦想的铺路石;坚持固本强基,持续加强团组织建设,做好召开第一次团员大会的各项准备等五大项工作的完成情况。筹备工作报告获得了大会的一致通过。

在总监票人吴杲的主持下,与会93名团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由白艳萍(女)、刘碧如(女)、陈家铭、邵丰伟、杨子健、郭明、曹金等7人组成的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卫星院103

大会闭幕式上,周四根对团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团委工作的政治性;坚定信心,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统揽团委工作全局;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的高昂斗志,在服务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他强调,全部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到新时期卫星创新院航天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以主力军的姿态致力于实现新时代科技创新和航天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卫星创新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成绩,为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

闭幕式后,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团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