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平台中心团总支开展“我是讲解员”青年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平台中心201

平台中心202

平台中心203

近日,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团总支组织策划组织了“我是讲解员”大赛,旨在以赛促学,带动和提升“上海科技之窗”的对外服务水平和讲解员能力。

大赛根据“上海科技之窗”的展示内容,设置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进展与成效”“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发展历程”“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上海市科技创新基地概况”“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概况”等六个主题,由参赛选手自由选讲。经研发平台中心团总支的宣传动员,团员青年踊跃参加、纷纷报名,掀起了了解科创中心、了解研发平台的热潮。

初赛阶段,每个参赛选手都精心准备讲解词、录制讲解视屏,并上传至中心微信群接受全体员工的观摩,技术部门还专门编制了投票小程序,方便大家投票。

决赛阶段,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六位选手在“上海科技之窗”展示厅闪亮登场,面对全体员工进行现场讲解,来自科技党委宣传处、科技机关党委、科技工会、科技团工委的领导作为评委参加了活动。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观众互动问答环节,主持人针对刚刚参赛选手讲解内容向大家发起提问,在场小伙伴们积极响应,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市科技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郭迪平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做好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宣传非常重要,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创中心建设的进展与成效,让更多的人支持科创中心建设工作,甚至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科创中心建设的大潮中。“上海科技之窗”作为一个重要的宣传平台,希望中心的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进一步理解领会科创中心建设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不断提升宣传和讲解水平,为科创中心建设挥洒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