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29日至31日,2021年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冶勇出席开班仪式动员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级机关系统申报创建党支部示范点的100名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开展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是落实《市级机关党的建设2020-2022行动措施》的具体举措,目的是为促进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体系进一步织密建强,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的成效进一步彰显。培训动员强调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加强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的必要性,要求参训人员把培训作为创新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加油站”,作为创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新阶段新起点,推动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采取理论辅导领学、实务技能导学、经验介绍引学、讨论交流互学等形式,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上海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重要论述”“红色起点,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与上海”以及“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等主题开展教学。市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和实务讲解,对落实工委“三年行动措施”,推进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作了全面阐述,强化以创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为契机,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培训班同时开设支部书记论坛,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国公民出国境证件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沈强和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党总支书记徐丽华分别介绍了创建经验和做法。在分组讨论中,参训学员们围绕“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经验做法”展开讨论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创建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为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共同努力。

近年来,市级机关工作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下一步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模范机关创建的要求,以开展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为抓手,推动组织力提升工程走深走实,努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市级机关基层党建新成效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