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4所党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6日,中国船舶704所党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斌主持学习。

会议强调,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各党(总)支部要通过组织生活6+6等形式,深入学习《规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规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用好组织处理措施,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督促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