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赴新疆看望慰问援疆干部

发布时间:2021-06-22

图片2

图片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科技援疆工作会议有关要求,6月16日至6月20日,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带队赴新疆克拉玛依市和喀什地区,慰问市科技系统第十批援疆干部,并实地调研科技援疆工作情况。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第十批)总指挥侯继军,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罡,上海市科技交流中心党委书记陈东等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3

图片4

在克拉玛依市期间,徐枫同志等一行先后赴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区、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千亿产业集群办和西部绿洲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加强沪克科技合作与克拉玛依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喀什地区期间,徐枫同志来到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调研参观了援疆工作展厅,认真听取了上海援疆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亲切看望慰问了上海市科技系统援疆干部,详细了解了上海援疆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援疆工作再立新功。徐枫同志等一行还分别赴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巴楚县等地调研科技援疆、产业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润疆等项目,并实地调研参观了喀什地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果。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徐枫同志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以来,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海援疆工作探索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机制和举措,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极大增强了对口支援地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她强调,市科技两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科技援疆工作,结合对口支援地区的重点产业、优势资源和实际需求,发挥好科技的引领支撑作用。要充分利用上海在科技、人才、管理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智力援疆投入力度,为沪疆两地科研院校、科技企业的互利共赢搭建桥梁纽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助力新疆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徐枫同志表示,市科技两委将全力支持科技援疆干部开展工作,并希望他们能劳逸结合、身心健康,让组织和家人放心。

图片8

市科技工作党委有关处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