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32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4日,电科数字(32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形成》《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篇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篇目等内容。同时,深入学习了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工作推进会”以及“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28093248

与会人员在学习领会基础上,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逻辑脉络,紧密结合党领导下科技事业发展实际,回顾了电科数字(32所)发展历程中各阶段的科技战略与实践,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开展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728093252

电科数字党委书记、董事长、32所党委书记、所长江波表示,百年党史就是与时俱进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创造性实践中所锻造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实践结晶、理性升华。要通过党史学习,切实增强自信,把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坚定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他强调,“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引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电科数字(32所)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四个面向”,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发展,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彰显责任与担当。

他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立足“三大定位”,聚焦“四大板块”,抓好“六个着力”,扎实推进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抓好“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上,推进电科数字(32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