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汪思佳一行赴连云港连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3

为深入推进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功能性平台建设,推动所地合作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月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副所长汪思佳带队,所务委员李于、信息中心产业与技术情报部主任江洪波及产业合作处、营养工程实验室相关人员一行赴连云港连云区座谈调研。

1

连云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占超、连云区委副书记、连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军及连云区科技局、林业和海洋局、招商局等相关负责人、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忠、常务副总经理宋明颐出席本次调研会。座谈会由连云区区长李占超主持。

李占超代表连云区人民政府对汪思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连云区的地理优势、海洋资源、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希望借助营养与健康所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高层次的人才资源等优势,双方在南极磷虾等海洋生物资源项目研发上形成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后续能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同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汪思佳从研究所的使命定位、方向布局、人才队伍、创新体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营养与健康所概况。他指出,研究所正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国家需求,打造融“营养、大数据、健康”为一体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机构,着力为“治未病”提供原创理论、干预策略、营养健康标准和解决方案。他希望,后续双方进一步围绕影响我国营养健康领域产业发展的重大创新技术需求,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孵化出重大科技成果,造福人民大众。

2

会议期间,李于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研究所与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南极磷虾高值化利用研发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项目相关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