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与甘肃酒泉核产业园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4

  2月11日,甘肃省酒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核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勋带队赴中核八所开展业务交流。中核八所副所长、副总经理黄裕澍参加座谈。

1

  黄裕澍对刘建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核八所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和未来规划。他表示,目前中核八所在积极开展关键材料国产化与共性技术攻关的同时,也在风电、光伏、氢能等新能源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在装备集成、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了应用与创新研究。同时,中核八所致力于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及市场化运作一体化发展,希望未来双方结合核产业园及当地产业优势,在涉核及关联产业领域加强合作、协同发展。

  刘建勋介绍了甘肃酒泉核产业园的设立目的、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他表示,核产业园正在着力打造“一轴、六区、多支点”的产城融合总体发展格局,建设集管理运行、产业承接、后勤保障、生产生活为一体的核产业创新示范区,培育独具活力魅力的核产业发展经济带。他希望未来双方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在核产业工业制造、核技术应用研究及科研实践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在涉核关联产业方面通过以商招商,引入中核八所优势技术产业化落地。

  期间,刘建勋一行参观了中核八所展厅和产业园区。中核八所副总工程师、经营管理部、成果转化部、净化过滤技术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