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拜访海南核电:聚焦高质量发展 “核”力开启新合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2月16日-17日,中核八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带队拜访海南核电,全面强化合作交流、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海南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国良对陈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昌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天羽,海南核电总会计师彭志雄、总工程师陈建新,中核八所副所长、副总经理黄裕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莉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全面推进中核集团与海南省框架协议实施落地进行深入交流,重点聚焦海水淡化、海水提铀、智能装备、成果转化及创新技术等业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洽谈。

1

陈新对昌江县和海南核电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中核八所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表示,近年来中核八所在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装备等产业领域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中核八所海南子公司致力于实现海水淡化、海水提铀等技术在核电领域的融合落地。希望能够全面发挥中核八所在产业集群、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与海南核电实现在海水淡化等新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核”力支持。

郑天羽详细介绍了昌江县的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园整体规划及目前整体开发建设情况,希望中核八所能够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充分将长三角的技术创新优势与海南封关后的政策集聚效应有效融合实施,助力昌江的经济发展。

陈建新详细介绍了海南核电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与中核八所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在昌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抢抓发展新机遇,携手共赢、共创未来。

2

海南核电相关处室负责人、中核八所相关技术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期间,中核八所与海南核电围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市场开拓、安全质量、党的建设、纪检监督和扶贫工作等八个领域展开深度对接交流,就相关项目落地达成了新一轮的合作共识。

海南核电信息文档处、科技创新处、维修处、设计管理处、核安全处等处室负责人,中核八所综合办公室、成果转化部、净化过滤研发中心、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负责人参与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