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专所举办“上专绿动浦江之首 携手奋进时代潮头”亲子家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丰富的党员群众思想教育,把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鲜活的实践场景作为生动教材,践行以人为本、员工共享发展成果的理念,6月4日在公司党委指导下,上专所工青妇联合组织“上专绿动浦江之首、携手奋进时代潮头”浦江之首徒步暨家庭日活动。

图片5

  活动邀请员工和家人近150人来到浦江之首。浦江之首地处上海市母亲河黄浦江的起点处,其所在的石湖荡镇东夏村更是全国生态文明村,近年来围绕浦江之首为核心,不断拓充景区的生态建设与文化发展。

  上专所妇委主任余岚主持了启动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岳嵘为本次活动致辞。每个家庭领取了定向任务书,向着浦江之首进发,探寻浦江的源头,了解上海先民取水、理水、治水、沿水而居的历史,通过参观园区内的“疏流利运”宝塔、“春申堂”、“水文博物馆”等一系列景点,近距离观摩了各种历史典籍、文物和模型,充分理解了黄浦江以及松江地区水系的演变和发展史,切实体悟到“上海之根”的历史厚重感,同时和家人们共享了美景和欢乐的时光。

  当天的活动由团队家庭定向、趣味运动会和游戏嘉年华三大环节组成。团队趣味运动会将各家庭分成了四大阵营,通过齐心协力的旱地划龙舟、斗智斗勇的草地连连看和紧张刺激的飞盘大战三个团队游戏角逐出了运动会的获胜团队。

图片6

  中午,大家享用了快餐和烧烤,欣赏了小朋友们的精彩才艺表演,并开展了游戏嘉年华。上专所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范征和副总经理蒋正龙为获奖团队家庭代表颁奖。

  每次家庭日都是SPTL大家庭团聚的日子,期待越来越多的上专人参与进来。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参与者不仅丰富了学识,更学习了治水精神所蕴含的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乐于奉献等优秀品质,激发上专人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携手奋进时代潮头。

图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