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21

为持续深入推进研究所文明创建工作,8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单位创建相关工作,统筹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东主持。

1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上海市科技系统文明办关于文明单位创建考评工作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市委、市科技党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将文明单位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部门协同推进,保质保量,有序做好第二十一届上海市文明单位届终考评相关工作。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王娟对上海市文明单位考评环节、网上测评要求和任务分工等作了具体介绍。

王东强调,要深刻理解加强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更好服务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届终考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形成文明创建工作整体合力;要把届终考评作为文明创建的集中检验,以评促建,固强补弱,整体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在准备相关材料过程中,要做好题目审读,明确逻辑涵义,理清工作思路;要加强材料的上下联系,突出特色,总体把握,做到全面而有重点地反映研究所文明创建情况;要把握时间节点,注重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考评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届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