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2024 年 1 月 11日,50 所组织召开了 2023 年度党支部(党总支) 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万谦出席会议并讲话,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总支) 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1

为进一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14 位党支部 (党总支) 书记逐一上台,围绕 2023 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 2024 年工作思考进行现场述职,实现了书记述职全覆盖。与会人员就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党支部 (党总支) 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所领导分别对各党支部(党总支) 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工作改进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党委书记万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党总支) 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抓党建和促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场开拓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显现。同时也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透过现象思本质、对照要求看落实,关键时刻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担当,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抓好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落实。

针对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万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转变思想,充分认识抓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提升政治能力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攻坚克难的勇气上,体现在履行强军首责的担当上。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肩负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谋划好年度工作。要对标集团公司提升战略能力研讨会要求,提升“六个能力”、推动“六个转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干事成事,把事干好。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强党建与创新发展相结合,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在提升核心竞争力、抓好青年拔尖人才培养、提升职工幸福感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