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物所2024年度爱心寒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1-24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24年度“科二代成长在一起”爱心寒托班在嘉定园区正式开班。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综合办、党建办、所工会、团委、妇委、人力资源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寒托班学员、老师、部分家长和志愿者等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妇委主任任翠兰主持。

1

王茂华对寒托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托班管理办公室和志愿者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爱心托班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本次寒托班顺利开班,实现了和学校的“无缝连接”,解决了研究所年轻职工的后顾之忧,凝聚了应物所领导对职工的关怀,对科二代的爱护。他强调,安全是托班的首要任务,也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希望托班管理办公室一如既往加强制度管理、严守安全底线;家长们做好配合工作,自觉严格遵守所的管理规定,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他寄语小朋友们在体验快乐的寒托班生活的同时要遵守课堂纪律,注意安全,并预祝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龙腾虎跃,龙飞凤舞,收获更多的成长和快乐。

2

开班仪式上,宋开慧代表托班老师志愿者发言,她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家长们相互配合,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刘意嘉、刘可为两位小朋友作为寒托班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他们对爱心寒/暑托班的热爱,在这里,活泼、快乐、自立,不仅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还收获了健康和友谊,度过难忘的、有意义的假期,两位小朋友真诚地感谢托班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怀。

3

最后,寒托班学员和家长、老师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托班管理办公室成员合影留念。爱心托班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物所帮助青年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关心关爱“科二代”健康成长、扎实推进“3H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自2019年办班以来,共计招收学员约300人,深受广大青年职工的欢迎。爱心托班有效地解决青年职工的后顾之忧,让青年职工安心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为核能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