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建联建|北外滩数字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4-01-25

  正式揭牌北外滩数字创新实验室

  为进一步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覆盖面,探索多元共治、互联共生的发展新路,推动融合共建、资源共享、发展赋能,1月23日上午,北外滩街道在雷士德工学院举办“都市新标杆旗帜北外滩”2023-2024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副区长章维,电科数字副总经理王忠海,电科数字旗下数智科技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姜鑫,区委组织部、北外滩开发办、北外滩街道及北外滩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北外滩区域化党建单位代表、“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北外滩辖区内校园长、书记代表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城市运行综合管理分中心支部委员会和中共中电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就合作共建北外滩数字创新实验室达成共识,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书并举行实验室揭牌仪式。

2-1

  仪式上,章维和王忠海共同为北外滩数字创新实验室揭牌。据悉,实验室将依托数智科技在物联感知领域“国家队”的创新力量以及北外滩街道城运中心的领先治理理念与信息化应用水平,结合物联感知技术、传输技术、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和创新技术,携手打造示范标杆创新实验室。

2-2

  数智科技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姜鑫和北外滩街道城运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唐丽君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姜鑫就北外滩数字创新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实验室将围绕推进“数字家园”标准化建设、实现“智律街区”现代化治理、加强“应急保障”数字化探索等三方面开展建设,通过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打造创新试点案例、举办座谈研讨活动等机制,保障实验室工作顺利推进。

2-3

  强化党建引领,数智科技党支部和北外滩街道城运中心党支部将依托创新实验室平台,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创新联合体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纽带,聚合共建力量,共同努力把北外滩塑造成为基础设施发达、数字技术创新、城市管理智能、工作生活便捷的数字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