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暨“四强·星级”党支部述职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暨“四强·星级”党支部述职考评会议,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等参加考核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作为特邀评委莅临指导,会议由纪委书记曹永主持。


3-1

3-2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院党组和所党委重大决策要求、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现场评委结合“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等四强量化考核指标逐一对各党支部进行了评议打分。


3-3

3-4

3-5


  成建军作指导点评。他指出,营养与健康所党委高度重视“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有力推进了党建与科技创新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他表示,各支部工作也相较于去年有了明显的提升,做到了组织形式灵活多样、措施有力有效。他希望:一是要继续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相互促进;二是要以科学家精神为内核源动力,持续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充分调动科学家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为科技攻关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在循序渐进中探索出符合研究所发展实际的道路;三是要以深化学习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切实增强支部负责人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保障高水平科技创新。


3-6


  瞿荣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所党务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好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发挥融入科研、凝聚骨干、促进发展的作用。他希望:一是要敢于担当抓党建,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自觉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神圣职责,把党建工作放到加强党的建设大环境下去思考,放到科技创新和研究所发展的大背景下去认识;二是要提高能力抓党建,从自身做起,注重强基固本,加强统筹兼顾,努力在党支部学习内容、活动形式、作用发挥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实施好基层党组织“强功能·固堡垒”五年行动计划,不断实现三星抓提高、四星作示范、五星当标杆的目标;三是要创新方式抓党建,坚持找好一个点,做深一个点,常抓不懈做好党支部特色品牌培育,努力做到以点带面,持续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着力将党支部打造成党建促进创新、党建科研管理同频共振的有效平台。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