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会见2023年上海地区新增两院院士和外籍院士代表

发布时间:2024-02-01

1月30日,市委书记陈吉宁会见了2023年上海地区新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外籍院士代表,向新当选的院士表示祝贺,对广大院士多年来为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持续深耕各自科研领域,更好发挥专业优势,敏锐洞察科技变革,帮助我们把握前沿趋势,研判战略布局方向,及时掌握发展先机

1

陈吉宁在同大家交流时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海新篇章,离不开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支撑;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进,迫切需要各位院士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勇攀高峰,一往无前探索极限,瞄准高风险、高价值的重大科学问题,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希望各位院士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持续深耕各自科研领域,更好发挥专业优势,敏锐洞察科技变革,帮助我们把握前沿趋势,研判战略布局方向,及时掌握发展先机。当好识才引才的“伯乐”、育才用才的导师,助力上海加快造就一批胸怀使命感的尖端人才。我们将大力营造宜居宜业、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持续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长期稳定支持让人才在上海潜心研究、潜心攻关,施展才干、成就梦想。

市领导赵嘉鸣、张为、李政、陈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