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3年度离退休老同志所情所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2024年2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在“职工之家”召开了2023年度离退休老同志所情所况通报会。原党委书记齐鸣,原副所长杨根庆,离休党支部书记、四级职员贾建才,退休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退休块组长等近30名老同志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狄增峰,纪委书记陈丰伟,所务委员、党政办主任罗琦,党政办副主任李明颖,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建明出席。会议由罗琦主任主持。

1

党委书记、副所长狄增峰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首先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其次,狄增峰书记通报了研究所2023年度工作,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科技创新进展和成效、人才队伍建设进展和成效、全力推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以及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他指出,这些工作成效的取得,也都饱含和凝聚着广大离退休职工对我所科技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将创造更多条件,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最后,他祝愿全体老同志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2

纪委书记陈丰伟感谢老同志们一直以来对研究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老领导、老同志都是宝贵财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要继续贯彻执行各项离退休工作政策,做好服务保障,真正使老同志能够安享晚年生活;要继续搭建平台,让老同志更好地发挥余热,贡献宝贵经验,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3

原党委书记齐鸣发言,他感谢所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对研究所2023年改革发展等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对后续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将持续关注研究所改革管理等各项工作,及时建言献策,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

由所领导向老同志作所情所况报告是上海微系统所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的重要举措之一。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坚持同心同向同行,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