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领导调研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8日下午,市科委主任骆大进带队调研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详细听取生研院改革发展和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提升生研院功能作用、推动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生研院党委书记刘海峰、院长赵健、学术委员会主任傅大煦等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640

骆大进表示,生研院历史悠久、成绩斐然,改革重组以来,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他指出,生物医药是上海坚定不移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正围绕产业全链条加快优化布局,完善支持政策,提升服务能力。希望生研院把握当前全球生物医药技术领域发展的新趋势和科研范式变革的新特点,坚持传承、创新与发展,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改革,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谋划定位,强化功能,努力打造为全市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基石性机构和功能性平台;要聚焦重点领域、细分领域突破口,加强与高校院所和科技企业的合作,着力解决共性技术研发、概念验证等问题,加快成果转化;要根据发展方向,在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上进一步下功夫,通过引进、自主培养等方式,加快推进人才队伍结构优化调整;要围绕主要功能,在运行机制上深化改革和探索创新,加强体系化研究布局,争取在科研院所改革上做试点、打样板;要紧扣生物医药和生物经济关键领域,把握好国际国内发展趋势方向,在决策咨询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骆大进强调,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生研院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的质量和水平,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将思想政治建设与纪律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推动全市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增强显示度、提高贡献度。

640 (1)

        市科委办公室、综发处、基础研究处、生药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生研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