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室主任孙剑华以及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室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线上线下),会议由王茂华主持。

王茂华首先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精神,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传达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要求各级纪检干部明确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干部的殷切希望为己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剑华领学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阐述了其修订的目的、意义以及修订的几大亮点,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围绕实际工作,孙剑华作了《院党组巡视中纪检相关问题》《科研诚信建设》两个报告,明确了基层纪检人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巡视整改等方面的使命职责,强调了科研诚信是科研人员的底线以及以规范科研原始记录为抓手推进科研诚信建设的必要性。

面向刚刚通过党支部换届选举走上支部纪检委员岗位的同志们,王茂华作《支部纪检委员职责》专题培训报告,讲解了纪检委员的职责,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并以末梢神经为类比,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纪检委员。

会上围绕2024年度所纪委重点工作,大家就落实院党组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科研原始记录、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W0202403097554279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