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中心召开2023年度年底座谈会暨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会及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年底座谈会暨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会及民主评议。联系党支部的党委书记王东,副所长、党委委员闫继娜,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结构陶瓷中心主任杨金山、党支部书记殷杰、副书记何平,支部党员和中心职工参加会议。殷杰主持会议。

        闫继娜阐述了硼化物陶瓷课题组重新并入结构陶瓷中心的调整背景,并希望硼化物陶瓷课题组加入结构陶瓷中心能够助力结构陶瓷学科建设、争取国家重大任务、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和多层次人才培养。杨金山、殷杰分别代表中心和党支部对硼化物陶瓷课题组加入结构陶瓷中心表示欢迎。硼化物陶瓷课题组组长张兆泉对能够加入结构陶瓷中心感到荣耀,同时也表达了向中心兄弟课题组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的愿望。

杨金山简要回顾了中心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着重总结汇报了中心2023年度科研进展,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殷杰汇报了2023年党支部工作总结,并介绍了2024年的初步工作计划。何平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数’学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新表述新论断”进行详细阐述。

中心党员和职工畅谈2023年工作经历,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验,表达了加强科研规划协作的意愿。党员针对2023年党支部书记工作和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根据自评内容、党费缴纳和组织生活参会情况等进行了互评及推优。

640

王东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结构陶瓷中心是一支有着优良科研传统、过硬科研作风的科技力量,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形势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科学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定位下,结构陶瓷中心广大科研人员应进一步开拓眼界、放长眼光,紧盯国家需求,争当科研突击队,抢占科技制高点,以催马奋蹄的姿态,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