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建设科技强国立新功” | 上海有机所生命有机第二党支部开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研学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生命有机化学第二党支部举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步伐——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研学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维雪主持,支委委员及支部20名党员和科研人员参加活动。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讲话和中国科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和讨论。

W020240409397925427425_ORIGIN

黄维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12月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上海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总书记还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支撑,上海在这方面要当好龙头,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进。要着力造就大批胸怀使命感的尖端人才,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提高科研水平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思考。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科技素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科学院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本次会议就《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进行研讨。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四个率先——“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是本次会议的重要研学方向,与会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如何发挥 两个作用”等方面展开讨论。

整场会议氛围热烈、思维活跃,为下一步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思想交流平台。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不断提升自身科技水平,为中国科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