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4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以“抢占制高点,聚力谋发展”为主题,中心党委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侨界人士代表、外籍人士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和新加入民主党派的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中心主任、党委负责人刘小龙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主持会议。

孔巍从坚持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举贤推优选树先进典型、配合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支持统战代表人士履职履责、支持各类统战活动和扎实服务统战人士等五方面概要总结了2023年中心统战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心发展目标,提出了2024年中心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中国民主同盟会上海分院副主委、中心支部主委姜海,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科技委员、上海分院副主委陈跃磊,中国致公党上海科技委委员、秘书长杜雅蕊,九三学社上海分院委员、中心支社负责人沈义栋等依次发言,回顾了各党派基层组织2023年度的主要工作并通报了2024重点工作。陈剑峰、李党生、孙丽明、李典范、隋鹏飞、柳欣等与会人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凝心聚力谋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就进一步锚定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任务,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服务中心改革发展等畅谈真知灼见,提出建议意见。

刘小龙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与会人员持续为中心改革发展的“智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研究所的前辈们做出了非常好的榜样,胰岛素工作就是协同攻关和自由探索相结合的成功典范,越是在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越要始终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放在心上,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他强调,各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统战人士一直是中心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W02024040363713487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