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乒乓球大赛顺利举办,科技精英以球会友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4-04-18

        为推动职工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4月13日至14日,2024年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乒乓球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王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宁为大赛致辞市科技系统共有49家单位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图片1

        赛事由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众多科技系统乒乓球爱好者参与。这是二十以来的首届乒乓球大赛,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奋进路上,乒乓球赛既是对“创新人才发展”战略的积极践行,也是培育团队文化,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全方位展示了科创中心建设生力军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各单打组别分中国科学院版块、部属版块、市属版块三个版块进行,过奋战,最终决出各版块各组别冠亚季军,再通过友谊赛决出科技系统单打冠亚军。在第二天开始的团体比赛不分版块,36家单位分12个组别争夺名次,最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荣获冠军,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荣获亚军,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荣获季军。

乒乓球作为上海市科技工会两年一赛的传统,一直备受系统内职工的期待。本次比赛阔别4年,不仅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展示球技、增进交流的平台,更以“科技强国、筑梦未来”为纽带,强化了科技系统内部的凝聚力,弘扬了积极向上的科技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