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助推平台经济 一号店本月起开卖非处方药

发布时间:2014-09-10

 

  随着第三方支付及网络交易的普及,一种被称为"平台经济"的商业模式正成为上海经济转型中的新亮点,在上海浦东先行先试的扶持政策影响下,位于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园的一号店就成了受益者之一。本月起,一号店将开始销售非处方药,这是首家获批试点药品销售的电商类网站企业。
 
  一号店经过一年多的等待,这家年销售额突破百亿人民币的综合电商企业,终于获得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批复,成为国内首家销售非处方药资格的网店。这也意味着所有入驻1号店开放平台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将可以在1号店开展药品B2C网络零售业务。
 
  据介绍,目前1号店已签约好药师、德生堂、华氏大药房、壹药网、康之家大药房、嘉定大药房等10余家药品零售连锁品牌企业。这些企业在1号店的经营范围在原有医疗器械、保健品、药妆和隐形眼镜的基础上,可以扩充到OTC非处方中西药的销售。
 
  1号店副总裁刘彤透露,1号店年底前将再引入50家药企,预计OTC非处方药品数量将达到20万,囊括所有OTC药品细分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