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50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

 

  12月1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开展学习研讨。集团公司第五推进组组长张泽生、副组长龚平均、组员张讪通到会指导。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熊群力书记、樊友山总经理在集团公司“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
 
  随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体会,并直面问题,深刻剖析了自身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了下一步改进的思路和举措。
 
  所长原普在研讨时指出,严以用权,必须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严以用权,就要加强党性和个人修养,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论述,提升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要努力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干部,自觉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为谋划工作时的法律思维、处理问题时的法治方式,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从严要求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对照廉政准则、八项规定等,严格要求和把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用权的制度和流程,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为集团公司实现“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所党委书记许德钧认为,严以用权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最终检验,只有把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落实到严以用权、务实谋事创业上,才能把“三严三实”统一起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他指出,严以用权要坚持为民用权,正确认识权力的来源,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坚持秉公用权,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反对特权现象,严防以权谋私,明确“什么不能干,应干什么,如何干”;坚持依法用权,强化法规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心中有法,恪守权力的界限。
 
  听完中心组成员的发言,张泽生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研讨会有质量、有深度,具有“形式规范、内容丰富、认识到位、气氛活跃”四个特点,展现了“研讨主题突出、主要领导表率作用突出、坚持问题导向、互动交流好”四个亮点,中心组成员交流体会深入、查找问题准确、改进措施可行,很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学习研讨目标任务。张泽生就继续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50所把学习贯穿始终,以新常态的理念坚持不懈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与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全所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