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〇四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9

 

  1月8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党委召“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多种渠道和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深入查摆“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收集对班子及成员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的意见建议共计5大类63项。
  
  会上,所党委书记沈余生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了在制度建设、全面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从自身建设、作风建设及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四大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战略目标引领,推动改革发展;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推进科学管理;三是整合优势资源、助力融合发展;四是全面创新发展,提升竞争能力,为将七〇四所建设为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船舶特辅机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型企业提供更加强大的发展引擎。
  
  随后,每名班子成员都联系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在会上进行了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聚焦发展、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班子成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推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着重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全力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所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船重工七〇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