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结暨研究院所党委书记述职述廉会

发布时间:2016-01-21

 

DSC_7224

 

DSC_72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结提升,谋划推动2016年党的工作。1月1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沪区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结暨研究院所党委书记述职述廉会,听取各研究院所党委述职述廉报告。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对2015年上海分院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问题和挑战,提出了2016年工作思路和重点。
  
  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了述职述廉,既总结成绩展示特色工作,又正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畅谈今后抓两个责任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王建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5年各单位党委围绕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效。王建宇要求,2016年党的工作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深入推进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上,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通报了2015年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情况。
  
  (中科院上海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