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工业集团第七〇八所基础研究部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开展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17-11-06


IMG_0013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11月3日,中船工业集团七〇八所基础部党支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强度部第一党支部和上海市建工设计研究总院创作第一研究院党支部等三家重点对口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在交大闵行校区成功举行。

会上,双方在各自介绍了支部情况的基础上,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合作交流,实现支部共同发展,以及如何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此项共建活动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将对双方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丰富校企合作新途径,带动价值引领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而有益的作用。

走进支部

作为船舶行业首家与上海交大建立基层党组织共建关系的支部,七〇八所基础部党支部现有党员32人,占员工总数的52%。近年来,支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涌现出诸如“中船集团青年岗位能手”熊小青、“身边的八所榜样”沈兴荣和“所优秀共产党员”刘小健等一批优秀党员。支部曾荣获科技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所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支部和所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党建成果

严把关、守纪律,认真做好党政班子建设工作。通过宣传、教育、提醒等方式,充分发挥支部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引导和监督的作用,协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科室间的关系,为建设一支廉洁、民主、和谐的部门领导班子保驾护航。提素质、正作风,不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支部积极推行“三会一课”制度,力争将组织生活正常化制度化,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专题交流研讨、参观学习,不断锤炼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强功能、重实效,紧密围绕部门中心工作。支部工作力争与部门科研工作相结合,先后开展了“找问题、谋发展,寻求业务新突破”主题研讨活动和与702所水动力性能研究室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前往参观学习等活动,为提升部门专业发展和管理水平出谋划策。增动力、添活力,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新形式。支部既重视党政理论学习,又积极运用现场教学、多媒体教学和视频教学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激发党员同志参加组织生活的热情。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基础研究部党支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期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中,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七〇八所乃至集团公司在船舶及海洋结构物基础共性研究方面再立新功!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