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会召开2019年经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微信图片_20190404150519

为进一步落实市总工会关于经审改革工作的部署,市科技工会于4月4日召开科技系统工会经审工作会议,推进部署科技系统工会经审改革相关工作。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系统基层工会经审委主任和分管工会经审工作的工会领导近百人参会。

市科技工会经审委主任汪显坤在会上传达了市总工会2019年经审工作改革推进会精神,介绍了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在推进“四位一体”立体经审监督体系中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职工会员监督作用的实施办法(试行)》主要内容,总结了2018年科技系统经审工作,部署了2019年科技系统经审工作;市科技工会经审委员杨莹介绍了科技工会《关于构建科技系统实行“四位一体”立体经审监督体系的意见》主要内容,并对科技系统经审规范化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

赵福祥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经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工会经审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夯实基础,着力加强工会经审组织自身建设,同时还号召基层单位经审干部凝聚共识,不辱使命,为做好新时代科技系统经审工作共同努力。

会议下发了《关于构建科技系统实行“四位一体”立体经审监督体系的意见》(沪科工〔2019〕6号)、《2019年上海市科技工会经审工作要点》(沪科工审〔2019〕1号)和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手册。会上科技馆工会和科技交流中心工会作为职工监督示范单位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