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带队赴上海科技馆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6

微信图片_20190816131241

  8月13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带队到上海科技馆开展“四责协同”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调研。见面会上,检查调研组组长祁崇智介绍了检查调研安排,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汇报了科技馆“四责协同”自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上海科技馆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组建专班,第一时间开展自查,精心组织,全力推动。王莲华详细汇报了科技馆按照“四责协同”实施意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围绕2018年市科技党委“四责协同”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四责协同”机制完善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

  刘岩就开展好本次检查调研工作提出: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干部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为民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四责协同”机制执行更有力,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到实处。要按照实地检查调研的有关要求,确保检查任务顺利完成,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应对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推动科技馆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构建“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的“责任闭环”体系,形成层层担当、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同频共振效应。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好检查组的工作,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正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为建立健全制度、实现源头治理奠定良好的基础,推动业务水平和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

  王莲华代表科技馆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科技馆的各项工作,坚持做到“三个一”。主题教育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责协同”一以贯之,以机制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作为。改革创新一往无前,以改革激发新动力,以创新赢得新优势,坚定不移走世界一流科技博物馆集群化发展之路。

  市科技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检查调研组全体成员,科技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