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研究生会开展首期“与所长面对面”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药物所0101

药物所0102

8月27日,上海药物所研究生会组织的首期“与所长面对面”主题座谈会在第三会议室如期开展。

本期活动邀请了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所长特别助理赵强、石岩森,部分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主持,近30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佳表示,药物所秉承国科大的办学方针,吸纳国际一流药学院的办学经验理念,努力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新药研究专门人才。他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的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思想,旨在倾听研究生群体中的“一线声音”,发现并切实解决药物所发展及研究生科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会上,李佳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图情资源、网络信息、食堂餐饮、宿舍条件、实验动物房管理、所基础设施等六大版块,共17项问题作出了一一回应,并与在场研究生代表进行积极深入探讨,以争取药物所现有资源利用率最大化,进一步完善药物所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好的科研生活环境,共同为药物所的发展添砖加瓦。

李佳表示,同学们的成长是药物所的师长们尤为关心的大事。药物所非常重视学子成长过程和成长环境的完善,每一个努力都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得更快乐。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愉快的科研生活环境。”他也希望同学们专心求学、立志成才,与药物所共同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同学们都能有机会在药物所这个大家庭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药物所的科研生涯中,留下自己成长的足迹。

“与所长面对面”座谈会是上海药物所传达所情所讯、探访舆情学风、反馈学生诉求、促进发展的一项长期活动,今后定期举行。研究生教育处与研究生会通过安排所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倾听学生的声音,在学生与药物所管理层之间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便于及时发现所内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和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