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11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微信图片_20200115111004

微信图片_20200115111010

根据中央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1月14日上午,中船711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所领导、中层干部、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工青妇群团组织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甘海燕主持会议。会上,所长、党委副书记、711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建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副所长、711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余生在会上作711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711所第一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6月开始,到8月底结束,历时3个月,以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为重点,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参与。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2月中结束,参加对象为大隆厂党委、新能源公司党总支的党员干部。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所党委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重点,以狠抓整改落实为关键,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两批次联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经过两批次主题教育,所领导班子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以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干事劲头得到提振,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改革发展扎实推进,取得了五个方面成果:一是在聚焦主题中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二是在理论学习中提升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三是在调查研究中增强了宗旨意识、践行了群众路线,四是在边查边改中锤炼了严实作风、涵养了担当精神,五是在认真整改中加强和改进了711所党政各项工作。

沈余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成立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从根本上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常态化、持久化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要把守初心、担使命的精气神转化为解难题、抓发展的推动力,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站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国防建设的高度来审视我们的工作,用高质量发展成果诠释七一一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全所质量发展的动力。

沈余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不是一阵子的事,主题教育虽然“收官”但是不能“收兵”。要把初心刻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全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