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11所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员工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各基层党组织、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防范意识。 

自动化部:保密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418152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七一一所保密管理要求,自动化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学习身边案例、筑牢武器装备建设安全保密工作底线”为主题的保密专题党课活动。

所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事业部保密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学习习总书记有关批示精神、装备建设信息保密要求、常见的违规行为和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党员群众有效地接受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了保密防范意识。

自动化军品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强军首责勇担当,保密底线我承诺”活动,通过签署集体承诺书的形式,提升员工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会后,支部要求各党小组结合此次党课,开展再学习活动,并交流学习感言。

热气机部:“保密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8152718

在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热气机部军品技术党支部、研发党支部相继开展“保密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军品技术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国家秘密载体管理的相关概念和规定,对保密工作中的术语、定义以及保密管理的要求进行讲解。同时,还结合事业部发生的保密违规案例,对大家在工作中容易出现违规的行为进行提醒。

研发党支部集中学习了《程序文件》、《定密细目》、违规案例等内容,所有党员对标规定,进行了深刻的对照自查,签订保密承诺书。大家表示,要不断强化保密意识,优化保密流程,坚决守住保密红线。 

新能源公司: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8152732 

为提升员工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新能源公司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公司总部、项目现场营造了全员重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各支部充分利用宣传栏和展板、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布宣传海报、深入解读学习材料、组织国家安全知识竞答、观看教育影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微信图片_20200418152738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新能源公司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引导员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深入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隆公司:“学国安常识,做守法公民” 

微信图片_20200418152747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大隆公司销售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开展“学国安常识,做守法公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产生的背景、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在保护国家安全斗争中涌现的多位隐蔽战线上英雄的感人事迹。会上,大家交流发言,纷纷表示,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不仅要注意疫情防护,更要注意相关保密工作,自觉维护好国家利益。 

所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保密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418152752

日前,所机关四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和保密专题培训。

培训讲述了国家安全的16个方面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如何做好国家安全提出相关要求。会上,根据学习的内容,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特别是作为军工企业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谨防无意泄漏国家秘密,坚决不踏红线、谨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