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举行“最美逆行者”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8

微信图片_20200501173133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上海药物所积极承担科技部、中科院、上海市等重大科研攻关任务。为推进抗疫药物研究,蒋华良院士、左建平研究员于2月和4月两度深入武汉,尤其是蒋华良院士两次在武汉协调并参与临床试验研究工作,历时1个月之久。

4月28日上午,上海药物所于祖冲之路园区举办了 “最美逆行者”欢迎仪式,迎接蒋华良院士和左建平研究员圆满完成抗疫科研任务,从武汉返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领导、所抗疫攻关科研团队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约30余人参加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主持。

欢迎仪式上,李佳所长由于身在中山通过视频的方式向两位“最美逆行者”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指出,蒋华良院士和左建平研究员进武汉,开展抗疫攻关工作,体现了药物所人迎难而上、不畏险阻的科学家精神。这种精神必将融入药物所的基因,成为药物所历史中的闪光点。

蒋华良院士表示,所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人们都是英雄。上海药物所从年前开始一直到现在,20多个研究组和包括武汉病毒所、上海科技大学、武汉同济医院等多个单位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在疫情期间,我们作出了这样的贡献,体现了药物所的战斗力。习总书记说抗疫是一次大考,那么在这一次大考当中,药物所也取得了优良的成绩。我们虽然取得了成绩,但是不能自满、不能骄傲,还要继续努力下去,把宝贵的抗疫精神传递给全体药物所人,今后在面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影响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慢性复杂疾病药物研发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团结合作、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副所长赵健分别为蒋华良院士和左建平研究员送上了“最美逆行者”纪念杯,纪念这段难忘的攻关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