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学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4

学所老1001

学所老1002

6月23日,科学学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同志们在新办公场所集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培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李强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科学学所党总支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会上还下发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东方潮-上海改革开放标专性首创案例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道路70年》等供离退休党员传阅学习。

结合 “四史”学习教育,刘培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领会了“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及李克强总理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的热点问题,与会党员围绕主题交流了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四史”,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方针,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刘培林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