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办青年骨干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9日,为进一步加强上科院青年骨干人才队伍,为院新一轮转型发展及服务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上科院举办了青年骨干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作开班仪式动员。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平出席会议。来自上海院部及直属单位的30名青年骨干参训。

秦文波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勉励院青年人才要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他指出,与会学员要树立和培养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读原著、学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浮躁”的社会环境,更要沉下心,脚踏实地钻一门,多请教、多学习,在教学相长中成长,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秦文波强调,广大学员要树立成为名师大家的志向,积极献身科技事业,为把上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研究院砥砺前行。

此次培训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涵盖政治、科技等理论知识学习,涉及到人才政策解读、“四史”讲解、科技发展史、全球科创中心的实践与思考、声音朗诵训练等。参加培训的青年骨干90%为首次参加上科院培训。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上海科技发展情况及政策,切身理解了上科院发展理念。结业总结大会上,学员们主动以朗诵、歌曲改编等形式汇报演出抒发培训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