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所纪委书记钱铮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25

激光所党课101

9月25日上午,激光所纪委书记钱铮为全体党员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四史”,坚定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报告。激光所所长张杰主持会议。

张杰表示,激光所高度重视党员的“四史”学习和理论学习,以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推进全所政治建设,开展领导班子讲党课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希望参会党员从思想上重视党课学习,从党课中汲取历史的经验和前行的动力,从党课中获取工作的启示,立足于实际工作,更好践行所的战略目标和年度工作要求。

钱铮系统地解读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向科学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孕育、形成到发展”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历史难题、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以及理论间一脉相承的内在逻辑关系。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引领中国人民汇集磅礴之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让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迈向“强起来”。他强调,要熟悉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鉴,结合历史大背景,深刻理解不同阶段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时代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他提出,全体党员要增强党员意识,筑牢“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思想基础,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严以律己;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党的意识,更加彰显初心使命,更加奋力担当作为;要进一步聚焦于全所科技发展事业,弘扬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发挥“头雁效应”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所的高质量发展出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激光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