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到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10-15

50202

50201

今天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2014年8月1日,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4日,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带队前往结对帮扶村——奉贤区金汇镇南陈村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南陈村近来发展情况,向村委会捐赠帮扶资金,并与南陈村党支部书记何秀红等座谈交流。

在何秀红陪同下,周小鸣一行实地查看了今年以来南陈村水系沟通、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情况。看到近年来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村民生活日益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周小鸣向南陈村表示衷心的祝贺。

周小鸣代表中电50所党委向村委会捐赠了扶贫基金,并与何秀红就近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索创新帮扶新模式,对标对表“结对百镇千村 助推乡镇振兴”结对帮扶协议目标,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近年来,中电50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子集团党委和市科技党委的部署,把履行社会责任自觉融入到企业的发展规划和文化建设中,在筑牢国家安全长城、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切实践行了承诺、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