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在大山里延伸——中国船舶711所能装部党总支开展结对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711401

711402

10月19日,中国船舶711所能装部党总支代表来到重庆市石柱县新乐乡,对当地三所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本年度,能装部共有117名员工参与爱心捐款,共收到捐款62600元,能装部党总支为山区的孩子们购买了保温杯、校服,并准备了助学金。

重庆市石柱县新乐乡地处重庆市山区,经历了11个小时的动车加两个多小时蜿蜒的山路,能装部党总支代表到达石柱县。在当地驻村脱贫干部的带领下,依次走访了新乐小学、桥头小学和赵山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校服和保温杯。这是孩子们第一次穿上统一的校服,穿上校服的他们显得更加神采奕奕,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能装部党总支代表还与学校三好学生和学生家长开展座谈会,逐一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上门走访并发放助学金。当地的石柱电视台也对此次捐资助学活动进行了报道。

从2012年开始,能装部一直坚持在重庆石柱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如今已经是第九个年头。随着一年年捐资助学活动的开展,党总支收到的捐款金额越来越高,资助的学校数量也从最初的一所增加到了如今的三所,能装部党总支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有更好的读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