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软信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2

32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着力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0月30日至11月1日,电科软信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此次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是落实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公司年度计划和“四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提高党务干部素质能力的具体举措。电科软信党委书记、董事长、32所所长江波,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电科软信党委、32所党委、华东电脑党委直属党(总)支部的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近70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32102

加强党务干部培训,是新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必需和要求。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好不好,政治能力强不强,是关系到党的政治建设、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关键性问题。江波在开班式上希望所有党务工作者要提高站位,从党的建设发展高度,深刻认识参加此次培训的政治意义;从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发挥领头羊作用角度,深刻认识参加此次培训的现实意义。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专家学者分别讲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政治理论内容,党支部工作实务、新时代国有企业意识形态、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力提升等业务内容,党建与业务融合案例、党务公文写作技巧等实操内容,以及开展了团队凝聚力建设,并就“如何推动党建融入业务工作,促进电科软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组研讨。培训内容紧贴党建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在结业式上,5名党务工作者分别代表职能部门、事业部门、下属公司,围绕学习体会、存在困惑、工作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是很好的“加油”“充电”的机会,培训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于做好当前党支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消化吸收、力求借鉴融合,将学习内容与本公司、本部门实际紧密结合,抓好工作落实,抓实基层党建。

结业式上,华庆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科技战线工作者,特别是党务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举办这次培训就是要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增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和党建融入业务工作、推动业务发展的能力。通过培训,大家既增强了政治意识,又增强了基层实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布局之年,对于电科软信来说,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加强新时代党建业务学习,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务干部必须坚持做好的事情。江波在结业式上要求,各位党务工作者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把学习收获真正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他同时希望,各位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务工作能力;要履行“一岗双责”,以认识、行动双到位,提高党务工作成效;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打造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一体化推进格局。在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里,希望各位党务工作者发动起支部党员和骨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奋战60天,确保公司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以实际行动来检验本次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