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32所开展“提升干部七种工作能力”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6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加快构建新时代使命引领型创新人才工作体系目标的要求和32所人才战略规划,人力资源部于11月25日组织本部年轻干部开展了“提升干部七种工作能力”专项培训。

人力资源部主任崔红军在开班动员时强调,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是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是32所持续快速发展需要,也是年轻干部个人成长进步的客观需要,他希望年轻干部要充分利用好培训机会,全面提高、成长成才、学以致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培训邀请到陈清教授为年轻干部分享了“七种能力”核心理念和日常工作管理技巧,通过一个个生动案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指导年轻干部应该如何在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提升“七种能力”,打造高效团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所上下营造崇尚劳动、学习模范的良好风尚,培训还邀请了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任敏华副总工程师,为年轻干部做了经验交流分享。

任敏华交流了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盛况,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以及他本次赴京参加表彰大会的深切感受。任敏华表示,劳动模范既是党和人民所赋予自己的一份荣耀,也是一项催人奋进的神圣使命。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希望年轻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要以创新为主体,发挥工程师文化,尊重技术骨干;要有争创一流的动力和敢于担当的勇气,在强军首责的引领下,做大做强主责主业,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经过一天的培训,年轻干部们充分感受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身边的全国劳模为标杆,立足岗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创新的思维和锐意进取的工作姿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特别是在打好“收官战”之际,要坚定战略方向,干字当头,实干为先,做好年底冲刺,完成好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在践行强军首责、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网信事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