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多举措助力汤店村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1-26

708201

2020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中国船舶708所按照党中央、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和上海市委的要求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加强党的建设、丰富文化生活、实现脱贫增收。“乡村振兴”栏目聚焦708所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为加快实现乡村现代化注入澎湃动力。

1月25日,中国船舶708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征带队赴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汤店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多举措助力汤店村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在汤店村,王征与汤店村党支部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汤店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美丽庭院”推进工作情况、乡村旅游建设情况以及村容村貌提升情况。王征强调,踏入“十四五”新征程,708所将按照党中央、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和上海市委的新要求,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使命,与汤店村加强交流,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汤店村乡村振兴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汤店村产业发展,激发经济活力,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帮扶资金捐赠仪式,708所向汤店村捐赠5万元对口帮扶资金。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王征副书记深入汤店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退伍军人家中,与他们亲切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为加快推进当地乡村产业,708究所所属海勤公司和汤店村九善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农副产品采购进行合作,共同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建设美丽幸福新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