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激光所召开新员工入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促进新进员工尽快融入工作新环境,了解所的基本概况、发展规划,熟悉所内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上海激光所于3月30日组织召开新员工入职培训会,特别邀请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授课,党委书记姚强出席会议并作致辞讲话和总结发言。全所入职新员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科技质量部、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条件财务部、产业部等5个服务部门,涉及科研项目管理、行政综合服务、党工团组织服务、安保、计算机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OA平台的规范化使用等与职工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并特别开设了新入职员工廉洁教育内容。

姚强希望新员工能够自我施压,瞄准启明星计划、扬帆计划、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以及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参照项目评选指标,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姚强要求,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当前先进激光应用行业发展非常迅猛,激光所事业发展也处在上升期,六大战略板块目标也已确定,希望大家坚定对所事业发展的信心,践行“小所要有大作为”战略目标,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个人的成长规划与所的发展战略相结合,永攀科研高峰,推动激光所在科创中心建设中贡献力量;加强团结互助,营造相互尊敬、和谐共事、彼此包容的良好工作氛围,向老同志、身边人学长处,补短板。

会前,团委组织新入职员工开展“破冰活动”,大家通过团队娱乐活动,互相认识,增进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