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以“学、观、悟”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近30名老党员参加。

“学”,一堂生动的党课拉开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序幕。党支部书记仇如宝同志以“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学党史做表率”为主题,带领老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对支部学党史系列工作做了部署并向分院机关全体老同志发出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落实“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

“观”,三点一线实地参观让老同志们深受教育。从“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故居到“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展”再到重温习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工业锈带”转变为“生活秀带”的杨浦滨江。老同志们一路走一路赞,在“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展”中,当看到科学院的大科学装置等科研成果时,他们纷纷自豪地对讲解员说:“这是我们科学院做的工作,我们是中国科学院人。”

“悟”,主题党日活动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亲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倍感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道路上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