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2月3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综合管理部杨振华、黄初霜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从“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到最终章“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的内容;人力资源部徐军领学习总书记中青班讲话最终章“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部分。10余名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上海分院副院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赵健出席。

黄初霜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从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讲话到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大会讲话的原文回顾,精讲了我党从井冈山、陕甘宁边区等革命老区一步一步“进京赶考”成功的伟大历程,和在此过程在形成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杨振华通过比较总结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两场伟大战争大会,庆祝深圳等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两个伟大建设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归纳总结,梳理文章脉络。徐军为大家深刻剖析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讲话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部分的深刻内涵,指出我们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修养,更加自觉补齐知识短板,要积极主动强化实践锻炼,大力发扬“挤、钻”精神。

赵健指出,青年人要“在干中学,在事中练”,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现场讨论氛围热烈,与会青年积极发问交流,一致表示要坚持精学党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实践中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