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老干部工作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3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委副书记于邵良会见了上海市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向大家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大会通报表彰了全国、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科技系统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荣获“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上海市地震局景茂辉、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李德岁、上海市激光所严春华、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黄超等4人荣获“上海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蒋燕代表上台领奖。

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植生所离退办

坚持“一体化”领导,始终做到“有政策、必落实”;坚持“网格化”管理,始终做到“做好事、办实事”;坚持“全方位”提升,始终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获得了离退休干部的一致称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老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日常的政治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组织等工作。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

上海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上海市地震局景茂辉

景茂辉

景茂辉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的年轻人,多年来始终本着用心用情的态度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之心,勤奋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做领导的好帮手、做老同志的好服务员。景茂辉同志在工作中注意把握好政策原则,将耐心对待每一位老同志作为工作原则,用平常心看待自己的岗位,用真情关爱老同志,用满腔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投入到离退休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属于新时代年轻人的自信与朝气,收获了领导和老同志们的信任和赞扬,为老干部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李德岁

李德岁

李德岁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5年以来,始终坚持以“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工作目标,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坚持每月2次活动室接待、每半年召开1次片区块组长交流会。建立完善困难帮扶慰问机制、制定医疗救助办法、离休干部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离退休干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坚持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切实为老同志解决遇到的各类实际困难问题,努力做到老有所养,得到老同志的肯定。通过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努力实现老有所乐。积极创作机会让老同志参与社会工作,充分挖掘和选树优秀典型人物事迹,促进老同志老有所为。

上海市激光所严春华

严春华

严春华热爱老干部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勉敬业,得到了老同志和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她注重政治理论修养,党性观念强,对自己严格要求,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结合离退休老同志的特点和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鼓励引导老党员发挥正能量,组织老同志参加为社区群众上党课等活动。经常性与老同志进行电话沟通,及时探望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同志,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认真听取老同志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提升服务质量。主持部门工作以来,她主动挑起担子,利用有限的人力资源,加强团队协作,和同事不辞辛劳,加班加点,确保了工作不断不乱、有序推进。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黄超

黄超

黄超从事老干部工作以来,认真负责,注重当好“贴心人”,针对离休老同志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以及子女常常不在身边等情况,主动与他们进行结对,承担起相关服务工作,尽心尽力服务老同志。积极出谋划策,立足老同志,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如退休干部集体庆生会,受到老同志热烈欢迎。完善制度,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离退休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离退休慰问工作实施细则、离休干部特殊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各项制度,为规范开展离退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相关工作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