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志愿守“沪”——市科技系统离退休干部抗疫记实之二

发布时间:2022-05-05

上海市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市科技系统离退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防控规定,发挥自身专业和经验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同构筑上海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打赢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争作出老同志的特殊贡献。


中国电科集团第二十三研究所


张庆华同志在所住小区内担任志愿者,热心服务小区居民,在疫情防控管理期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余热。

QQ图片20220508130231


退休干部郑伟民是所在小区里3个门栋的楼组长,疫情管控期间除了做好业委会工作,还主动请缨,起草完成社区紧急管理措施及小区管控倡议书,建立物资运输、居民楼对接员队伍,并牵头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努力为小区居民在封控期间做好物资保供工作。

QQ图片20220508130255


马忠根、董信发等许多退休干部从小区封控起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时刻忙碌在不同的志愿岗位,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QQ图片202205081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