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将胜利!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8

图片4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学习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统一思想,坚定“疫”战到底的“信心”

“唯有通过‘动态清零’政策,才能阻止这场世纪疫情,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这个政策既是两年抗疫工作的经验,也是中央慎重研究后的判断,是科学的合理的。”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敬指出,上海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上海经受住了严峻挑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更坚定的确定了“动态清零”的抗疫方针。

市技术市场办在疫情期间紧紧围绕科创中心建设大局,助力科研机构、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与科研服务,构建“云服务”模式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充分激发上海科技企事业单位创新活力。2022年1-3月上海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8648项,成交额853.56亿元,合同项数同比增长15.8%,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76.8%。


共同守“沪”,坚定“疫”往无前的“恒心”

“按照‘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已经为实践所证明的好经验、好做法,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执行下去。”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明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采取有力行动,打好人民战争,大上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一定会尽快到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比任何时候都要团结、团结、再团结,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念,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共同守“沪”,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而努力。


冲锋在前,坚定“疫”无反顾的“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市技术市场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街镇等抗疫一线,身体力行、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扬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

“只要有需要,我就义无反顾上抗疫一线!”董青同志说,已经57岁的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奔赴抗疫战场。不仅主动在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工作,还下沉参加市级支援徐汇区田林街道抗疫突击队“拔点攻坚行动”。“我虽是一个老同志,还有基础疾病,但与年轻的机关干部一起冲锋在前,通宵达旦,做好抗疫工作。”

“虽然这里条件艰苦、工作强度大,但我觉得这对我是难得的锻炼机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毫无怨言,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朱佳宇同志说,现在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他,在下沉浦东新区合庆镇勤益村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与村委会的同志们同吃同住共同战斗,不怕苦不怕累。

截至5月6日,市技术市场办已有11名同志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总计113人次,服务累计589小时。在下阶段工作中,市技术市场办将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用责任和担当完成好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任务,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